111學年度第二學期 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招募

因國境開放、交換生人數逐漸上升,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特別新增名額,誠摯邀請滿懷熱忱的你/妳,一起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
為發揚學生志工服務精神、推動校園國際化,國際處每年都將甄選具服務熱忱、對文化學習有興趣的同學,組成「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參與外賓及國際學生之接待服務工作。機會難得,敬請把握申請時間!


我們在找這樣的你/

l  本校各學制在學生

l  態度主動積極

l  充滿對國際與兩岸交流服務的熱忱

l  樂於學習與人際互動

l  具英外語能力者尤佳

超級任務

l  境外生接待:來台前置聯繫、協助接機、入住、選課及生活輔導、大型交流活動規劃及執行(如歡迎會、春節聯歡、國際週、鐵馬活動、聖誕交換禮物趴、歡送會、志工培訓)等

l  來訪外賓接待:會議支援、校園導覽等

l  新聞特派員:交流活動報導撰寫、資料彙整等

收穫及福利

l  為你/妳的大學生涯更添繽紛

l  營造東吳友善校園,拓展國際視野

l  擔任境外生學伴,深入了解異國多元文化

l  與其他來自不同科系、背景的志工合作及交流的機會

l  優先免費參加國際處舉辦之各項活動

 

申請流程:請完成申請表單填寫(依申請日期開放)

申請日期:112111日(三)至113日(五)23:59

面試名單公告:112114日(六)至115日(日)

線上面試日期: 112116日(一)至117日(二)

請於申請表單選擇個人適宜面試時段,需注意每個面試時段的人數安排有限,故額滿即不再接受選取。面試梯次依面試名單公告為準。

錄取名單公告:112119日(四)

線上教育訓練日:11226日(一),13:00-15:00,必到,請務必保留時間!

#志工規範
每學期國際處都會在期末志工大會頒發志工證書給當學期的服務志工,若無法達成以下規範則不予頒發證書,並不得續任下學期國際處志工。
1. 國際處志工皆須參與境外交流生歡迎會、歡送會及期末志工大會(若有特殊狀況請提早向學姊提出,次數不得超過一次)。
2.活動小組組內籌備會請假次數不得超過團隊總開會次數的一半。
 
若有問題歡迎洽詢業務承辦人:國際事務中心 姵晴學姊 (scujennyyu@gmail.com ; 分機5368)

 

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