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住宿資訊

本校現有學生宿舍五棟,兩棟女生宿舍、一棟男生宿舍以及兩棟同棟不同層的男女混宿,提供近2000床位。學生宿舍寢室硬體設備提供冷氣、電扇、內線電話、床鋪、櫥櫃、書桌椅、檯燈及網路等。學生宿舍設有交誼廳提供同學休閒交誼,內設置有線電視及書報雜誌等;另有自修室、研討室及公用上網空間。公共區域則設有冷熱飲水機、洗衣機、烘衣機等電器設備。宿舍內另規劃簡易廚房區,提供微波爐、電磁爐、電鍋、烤箱、冰箱供同學烹煮食物。

詳細校內住宿資訊可前往本校官方網站「學生事務處-學生住宿中心」查詢。


圖書資訊

本校圖書館分為雙溪校區中正圖書館(總館)及城中校區城中分館,收藏人文社會、理、法、商以及外國語文領域相關資料為主。中正圖書館樓高九層,總面積近二千五百坪,設有借還書服務區、參考服務區、資訊檢索區、非書資料區、期刊資料區、書庫區(含密集書庫)、閱覽區、圖書資料處理及行政區等;城區分館面積近一千坪,以典藏法、商兩學院之資料為主,設有借還書服務區、參考服務區、期刊資料區、非書資料區、博碩士論文區、資料檢索區、書庫區等。

詳細圖書資訊可前往本校官方網站「圖書館」查詢。


社團資訊

東吳大學群育中心由專責輔導學生社團之課外活動組改制而成,也是全國第一個「群育中心」,藉由中心輔導老師之指導,提供各類社團在經營運作上方針。本校社團依屬性分為公共性社團、藝術性社團、學術性社團、體育性社團、聯誼性社團、服務性社團,目前運作社團近170個。讓學生從參與、體驗的過程,培養群性,學習團隊合作的能力;理解性,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

詳細社團資訊可前往本校官方網站「學生事務處-群育暨美育中心」查詢。


校內設施

網路空間

網路空間本校兩校區除設有電算中心提供網路資源外,另於校園內架設無線網路點,凡於標誌範圍內皆可利用符合Wi-Fi標準之無線上網工具(如:筆記型電腦、PDA、智慧型手機),以電算中心提供之電子郵件帳號密碼進行認證,即可進行無線上網服務。

相關電算中心服務資訊可前往本校官方網站「電算中心」查詢。

運動空間

本校兩校區分別位於台北文化及政商中心,城中校區位於台北市黃金地段,可謂寸土寸金,為讓學生能五育均衡發展,學校以優良的建材及完善的設備,兼顧學生的運動安全與健康,細心規劃出多樣的運動場地,並善用校外場地資源,開受多樣化的課程,希望學生能享受運動歡樂,並養成運動習慣,紓解學業壓力。此外,課餘外時間本校體育室也針對多項館場空間對外開放使用,僅需在開放時段出示學生證件即可使用。

相關體育場地使用時間及規範,可前往本校官方網站「體育室」查詢。

藝文空間

遊藝廣場

為提升大眾對美的認知與體驗及對多元文化的關懷,本校於城中校區設立遊藝廣場。內附有展覽廳、小舞台、咖啡廳、校友暨教師交誼廳。除不定期提供精緻展演內容外,也提供演出、教學發表會、座談會、會議室、教室等場地借用服務。

相關展演訊息及場地借用須知,可前往本校官方網站「生涯發展中心-游藝廣場」查詢。

表演藝術中心

為發揚東吳創校百年的人文精神、建立大台北地區地域性的藝文中心,東吳大學打造全台校園中室容面積最大的表演藝術中心,提供校內外人士不定期的音樂饗宴。

相關訊息,可前往本校官方網站「總務處-松怡廳」查詢。


交通資訊

外雙溪校區

公車

◎255、267、304、620、645、815、小18、小19、紅30 (東吳大學站)

◎213 (外雙溪站)

捷運

◎淡水線─至士林站,1號出口往中正路口,轉搭公車255、304、620、815、小18、小19、紅30至東吳大學站

◎文湖線─至劍南路站,往北安路、內湖路一段方向出口,轉乘公車620,至東吳大學站

城中校區

公車

◎至台北車站下車,轉搭捷運至小南門(1號出口)或西門站(2號出口),步行即至

◎212、238、243、304(小南門站)

捷運

◎淡水線─至小南門(1號出口)或西門站(2號出口)下車,步行即至

 


校園地圖

點我連結校園地圖(東吳大學校園地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