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與日本關西大學深化國際合作,擴大交流

關西大學參訪東吳大學大合照

【國際事務中心訊】

日本關西大學於本(111)年11月29日(二)至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座談及參訪校園。來訪成員為關西大學副校長藤田高夫教授以及國際處池田佳子教授。本校由董保城副校長、國際處王煦棋國際長、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外國語文學院王世和院長、推廣部吳吉政主任、國際事務中心莊琬琳副主任以及推廣部陳奕如經理陪同接待座談。

東吳大學與關西大學自2019年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兩校合作COIL(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國際線上英文共同課程,帶領學生透過線上國際學習,幫助學生,不必出國,也可提升國際視野及全球移動力。此次關西大學來訪,除了與本校推廣部商議寒暑期國際課程及大阪校區合作外,並就校級學生交換協議交換意見,期望兩校在未來能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及合作。

董副校長表示,關西大學與東吳大學創校歷程相似,關西大學前身為關西法律學校,以法學院為基礎成立,擁有悠久歷史也培育出許多法律人才。在理念上,關西大學四項宗旨,分別為實踐所學、國際校園、外語學習及體育教學來培養學生成為引領社會的優秀人才,其兩項與國際化相關,可見關西大學對於國際化十分的重視。

藤田副校長特別提到,因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著全球經濟、文化等領域,關西大學也因應現代潮流,進行與數位技術結合的教育形式。以Global Smart Classroom為主軸,設置各式設備輔助教學,為學生創造在疫情下的學習環境。國際處池田教授則說道,「知識的傳遞並非著重在科技上,而是學習的態度」。科技帶來的方便性只能做為輔助,學習終究還是需要師生共同努力才能達成。

藤田副校長為首次到訪本校,在國際事務中心蘇主任陪同下,參觀本校校園,對校史館以科技藝術及現化美學設計,融合校史及日本文化教室,讓學生體驗日本文化之情境式教學留下深刻印象。

 

關西大學參觀東吳大學日本文化教室關西大學參觀東吳大學校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