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溪城講堂-名師講座

馬同學到馬總統 — 一個青年理想的實現

【文圖/秘書室】

前總統馬英九三度蒞臨東吳大學的溪城講堂,說學逗唱樣樣來,不但化身「政界費玉清」,在演講過程開金嗓,讓現場200位學生超驚豔,甚至自爆過去也曾當過憤青,只是第一次丟雞蛋的過程,似乎有點掉漆!

演講主題為「馬同學到馬總統 — 一個青年理想的實現」,不改幽默本色,馬前總統以三十功名塵與土作開場,引用岳飛的滿江紅,說唱就唱,當場開金嗓唱上一段滿江紅,溫潤嗓音,宛如政界費玉清,成為演講的第一個亮點!

不只唱歌,馬英九也展現他的外交的長才,在演講過程中,至少使用五種語言,馬英九表示,過去出訪布吉納法索,用法文跟當地孩童對話,甚至拜訪教宗的行程,馬前總統還苦練西班牙文,並在教宗前面秀上一分多鐘的西語處女秀,令教宗對他刮目相看,露出燦爛笑容,不過,最後教宗表示,自己其實會講英文,也讓馬前總統在內心直呼,怎麼不早說呢!
 1  2  3

您不知道的馬英九,馬前總統在演講時大方說,自爆其實過去也曾當過憤青,為了保衛台灣釣魚台的主權挺身而出,首次要丟雞蛋抗議,只是當時可能太緊張了,握在手上的雞蛋竟然在手上「自爆」,瞬間有點掉漆......

曾任法務部長、台北市長、入主八年總統府,馬前總統精彩的人生歷練,獲得如雷掌聲!台北市首先開跑的垃圾隨袋徵收、垃圾不落地的政策,在華盛頓郵報上被大大讚揚!過去台北市每天製造高達2500公噸的垃圾,在政策執行之後,至剩下67公噸,成效驚人!更妙的是,馬政府執政當年碰到金融海嘯,發放消費券刺激經濟,並在各大投開票所發放,還意外逮到71位通緝犯!

溪城講堂在2017年首次開設名師講座,這個月22日邀請前總統、現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馬英九先生前來開講,來自蘇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等21所學校200名學員齊聚東吳,座無虛席,發問也相當踴躍,有人問該怎麼在大陸實施垃圾分類,還有學生力邀馬英九到大陸跑馬拉松,顯見馬總統在學生中的高人氣!
 4  5  6

更多學員合照請點連結下載,連結開放至10月30日:中文系課群鄭州大學專班法律系課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