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 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招募

112學年度 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招募正式開跑 !

 

為發揚學生志工服務精神、推動校園國際化,國際處每年都將甄選具服務熱忱、對文化學習有興趣的同學,組成「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參與外賓及國際學生之接待服務工作。隨著越來越多國際與兩岸短期交流生進入校園,我們邀請每一個充滿熱忱的夥伴加入國際處的大家庭!志工招募每學年僅開放一次,錯過再等一年,敬請把握申請時間!

我們在找這樣的你/妳
l  本校各學制在學生
l  態度主動積極、做事細心負責
l  充滿對國際與兩岸交流服務的熱忱
l  樂於學習與人際互動
l  具英外語能力者尤佳

超級任務

l  活動規劃及執行:志工須協助支援辦理一項國際處活動,例:歡迎會、春節聯歡、國際週、鐵馬活動、聖誕交換禮物趴、歡送會、志工培訓等。
l  境外生接待:來台前置聯繫、協助接機、入住、選課及生活輔導。
l  來訪外賓接待:會議支援、校園導覽等
l  新聞特派員:交流活動報導撰寫、資料彙整等

收穫及福利
l  為你/妳的大學生涯更添繽紛
l  營造東吳友善校園,拓展國際視野
l  擔任境外生學伴,深入了解異國多元文化
l  與其他來自不同科系、背景的志工合作及交流的機會
l  優先免費參加國際處舉辦之各項活動
 
申請流程:請完成申請表單填寫
申請日期:4月17日(一)~ 4月21日(五) 23:59止
書審期間:4月24日(一)~ 4月27日(四)
面試通知寄發時間:4月28日(五)
面試日期:5月3日(三)~ 5月4日(四)請於線上報名時勾選個人可面試時段
錄取公告:5月15日(一)於官網發布

期末志工大會暨教育訓練日:6月19日(一)全日,凡任志工者皆須出席,請務必保留時間。


#志工規範
每學期國際處都會在期末志工大會頒發志工證書給當學期的服務志工,若無法達成以下規範則不予頒發證書,並不得續任下學期國際處志工。
1. 國際處志工皆須參與境外交流生歡迎會、歡送會及期末志工大會(若有特殊狀況請盡早提出,次數不得超過一次)。
2.活動小組組內籌備會請假次數不得超過團隊總開會次數的一半。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業務承辦人:國際事務中心 姵晴學姊 (scujennyyu@gmail.com / 分機5368)

招募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