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吳大學境外學位生春節聯歡餐會 圓滿落幕

【2023東吳大學境外學位生春節聯歡餐會 圓滿落幕】

    本學期由國際處舉辦的「東吳大學境外學生春節聯歡餐會(Soochow University Spring Banquet)」,於112年3月10日晚間6點30分在大直典華餐廳盛大舉行。

    因為疫情關係,睽違多年再次舉辦春節聯歡餐會,當晚許多本校師長、境外學位生以及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皆共襄盛舉,出席與會,場面盛大,現場氣氛歡樂,同時也邀請到詹乾隆副校長及國際處王煦棋學術交流長兩位師長為活動開場致詞。

    詹副校長表示,非常開心能代表校長跟大家鼓勵,歡迎陸生、港澳僑生以及外籍學生來到東吳大學,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相聚交流,體現東吳在國際化上的努力。期待大家在台灣求學期間不但能在專業知識上更加精進,也能了解更多台灣文化、認識新朋友,滿載而歸。

    國際處王煦棋學術交流長感謝國際處所有處事同仁以及籌備人員的幫助,希望大家都能盡情享受饗宴。

    當天分別由港澳同學會、香港學生會、馬來西亞同學會以及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帶來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帶動現場活躍氣氛。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團隊除了籌備活動,當天也準備了兩場動人的演出,獲得師長及同學一致好評,志工張芷寧表示自己表演之前的心情既期待又緊張,但在音樂播出後就放鬆地開始舞動,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夠站上這次的舞台;就讀企管系的僑生郭耀南分享對這次活動中慶生環節感到特別地驚喜,深刻感受到籌備團隊的努力與學校的用心;就讀法律系的陸生徐溪遙分享自己曾經參與過兩屆包含一次線上的春節聯歡餐會,對今日活動能在兩年後重新實體舉辦感到非常開心,但較為惋惜的是都沒有抽到獎項;哲學系的日本外籍生裴梓恩及朋友們表示對小型演奏會的表演感到印象深刻,緊張刺激的抽獎也相當有趣。

    透過這次春節聯歡餐會,不僅讓所有境外學位生聚在一起歡慶,同時也讓飄洋過海的學子感受到家的溫暖。最後在活動進入尾聲時,會場同學接續自願上場表演,讓現場氣氛再次達到最高點,也讓這次春節聯歡餐會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文/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 黃聿彣 楊詅竹
圖/僑外生 霍顯齊  邱曉蕙  陳佩婉

 

照片

照片

海報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