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校慶!東吳大學多國交換生齊聚一堂

【跨文化校慶!東吳大學多國交換生齊聚一堂】

    東吳大學建校123年校慶典禮暨運動大會於112318日在外雙溪校區熱情開場。國際處引領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一同參與,並以活力四射的「東吳國際GO、世界做朋友」為口號,以表東吳大學對於交換生友善且包容的環境。

    來自日本的國際交換生埋金陽步說道:「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運動會,相較以往在日本參加的校慶,感覺台灣的運動會非常多人參加,活動也很有趣。」眾人揮舞著自己國家的國旗,使用中文夾雜英文和各國的交換生們相談甚歡,一同沈浸在校慶帶來的歡愉氛圍裡。

    除此之外,國際處更於校慶活動結束後由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們帶領交換生前往古色古香的臺北大稻埕,除了逛迪化老街之外、也欣賞了臺灣的河岸風光。

    大陸交換生趙嫚表示這趟旅程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雖然大陸也有非常多支持同性戀者的族群,但沒有想到在大稻埕這麼傳統的地方,能夠看到店面門口直接貼著『歡迎LGBT』的彩虹標誌,讓我對於台灣人開放且多元的文化印象非常深刻。」眾多國家的交換生穿梭在充滿古意的街道巷弄裡,實際踩進不同的環境、了解異國的傳統文化,也享受在文化差異的嶄新體驗裡。


文/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 江昀橋、楊瑩千

照片

照片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