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124年校慶-交換生齊聚繞場祝東吳大學生日快樂!

2024年3月16日,是東吳大學建校124年校慶運動會,國際處帶領著來自德國、日本、韓國、法國及大陸等世界各地的交換生一同參與校慶繞場表演,交換生表示:「第一次參加台灣的校慶活動,非常熱鬧而且活動很豐富很有趣!」操場上將近50位交換生們揮舞著各國國旗,一同沉浸在校慶帶來的歡愉氛圍裡,祝賀東吳大學生日快樂!

校慶當天下午,國際處志工們與30位交換生們在圓山花博公園舉辦了野餐活動,並於活動開始前進行了緊張刺激的撕名牌遊戲。圓山花博公園的草地上,交換生們全神貫注、蓄勢待發、互相激勵,過程中更是展開激烈的追逐,再加上大陸交換生精彩的實況播報,現場充滿青春洋溢的笑聲,吸引了周圍民眾的目光。遊戲結束後,大家一起坐在草地上,一邊聊天,一邊享用午餐,來自廈門大學的交換生陳孟卓同學以及來自蘇州科技大學的封筱萱同學自告奮勇表演唱歌,接連幾首中文、閩南語、英文、粵語、日語歌曲,讓在場各國交換生皆能一起合唱。另外,同樣來自蘇州科技大學的石容蔚同學與國際志工李家嫻同學現場表演了韓團的熱舞,為整個活動增添了許多色彩。大家一起唱著歌,隨著音樂搖擺,整個活動充滿了各國交換生們一同歡笑的溫馨畫面。

參加的交換生向國際志工表達:「活動辦得很讚!很幸福,謝謝舉辦這次的活動!」,也有人建議這樣的活動可以多多舉辦。多元文化交流的魅力,讓每一位參與的人都感受到了跨越文化界限的美好。走出校園,透過遊戲及野餐,創造了交換生與志工們更認識彼此的契機,也讓各國交換生們,認識台北市輕鬆、自在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