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告

113學年度校級赴陸交換生甄選獲推薦名單公告

一、本案校內受理申請至112125日止;經112學年度第4次國際交流委員會(113315)審核通過,獲推薦名單詳如附件。

二、獲推薦者後續應辦理事項,承辦人將另行以E-mail通知推薦之相關注意事項說明,請同學務必留意,並依照規定繳交「交換研習確認書」及「保證金繳款收據」(繳款說明請查郵件通知)。放棄研修者請繳交放棄研習聲明書。

三、兩岸事務中心將依各校指定時間辦理提名作業,獲提名學生經協議學校審核通過後才算正式錄取。

教育部「114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甄選訊息

轉知教育部「114年度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甄選訊息,有興趣的同學自行報名申請。

一、甄選簡章公告於該計畫網站,請查附件或逕至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animlab.yuntech.edu.tw/sposad/

二、本案採個人報名申請,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113年5月31日(星期五)止;報名方式及其他須知請詳簡章規定,報名前請詳閱簡章內容。

【轉知】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華語文能力測驗」考試事宜

~113年3月「華語文能力測驗」正式考試~

一、報名時程:113年1月22日(星期一)至2月15日(星期四)止,報名截止日後,若有剩餘名額,將開放追加報名至2月16日止。

二、相關考試資訊請詳見官網最新消息:https://reg.sc-top.org.tw/news.php;或逕洽華測會(02)77498204 王郁涵小姐

1

113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鼓勵大學校院海外專業實習獎助開放申請

一、辦法依據:本計畫依據「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補助要點修正規定」辦理校內獎助甄選申請。

二、補助目的:由本校規劃具長期發展優勢發展之實習機構及領域,選送本校優秀學生赴國外企業、機構進行職場實習(不包括大陸及香港、澳門地區)。

三、補助辦法:

  1. 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補助要點修正規定。
  2. 東吳大學辦理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作業辦法。
  3. 東吳大學辦理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補助作業辦法。

四、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13年3月4日(週一)中午12:00止,欲申請之校內教師請依規定時程繳件,逾期不予受理。欲申請計畫之主持人,敬請先與本案校內承辦人聯繫,以便開通計畫系統權限。

五、申請資格:

聖誕夜溫馨共度 歡樂跨文化交流

    2023年12月20日,國際處舉辦一場跨文化的聖誕活動,國際處的志工與來自德國、日本、韓國、法國、墨西哥、匈牙利及大陸等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共度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在充滿聖誕氣氛的城中校園裡,交換生們進行了一系列的競賽。透過手中拿到的任務卡,跨越語言的障礙,與來自其他國家的交換生們,與時間賽跑穿梭於校園的各個地方,用不一樣的方式留下了有趣的合影,攜手合作完成任務。

    緊接著的是刺激又有趣的跳跳TEMPO,透過輕鬆的小遊戲,檢視自己對東吳和台灣的認識。有些交換生從容自信的作答,有些同學則對答案感到十分訝異,但無論如何,透過這次的遊戲,交換生們都對台灣有了更深刻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