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簡介

東吳大學長年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提供優質的國際化學習環境,培育學生成為傑出的國際人才。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自成立以來,配合學校整體發展策略,規劃並持續推動國際暨兩岸大學的各式學術交流計畫,不僅鼓勵本校師生赴外從事交換與研習,亦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接待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學子來校研修。目前,本校已與全球逾200所大學簽訂有學術交流協議,地區涵蓋德國、法國、瑞典、丹麥、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美國、澳洲、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尼、大陸和港澳等地。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下設國際事務中心及兩岸事務中心,除推動各項交流計畫之外,更專責處理國際學生、僑生及陸生之輔導等相關業務。此外,更設置「國際交流委員會」與「日韓交流委員會」,以利相關法規及各項學術合作之規劃與執行。

為鼓勵學生認識多元文化,開展國際視野,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近年來承辦多項大型交流活動,更藉辦理教育部各項獎勵措施,補助上百位青年學子赴外交流研修,以提升本校學生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