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國際處冬至送暖 ,僑外生暖胃又溫心

       在這寒冷的冬天,一碗熱呼呼的湯圓成為溫馨的寄託,不僅暖胃更溫暖心靈。東吳大學國際事務中心於12月20日中午12時,在雙溪及城中校區舉辦了「冬至暖心時刻,僑外生校園溫馨迎冬」活動,特別為僑外生準備了湯圓,陪大家共同歡度這充滿溫情的冬至時刻。

活動一開始,國際事務中心學姐們首先關心僑外生們身心健康及課業,期末將近,也提醒僑外生返鄉的注意事項,同時簡單介紹冬至節日習俗。僑外生們齊聚一堂,品嚐著熱呼呼的紅豆湯圓和花生湯圓,歡樂地聊天,共享悠閒的午餐時光。

同學們紛紛分享自己國家的湯圓風味,讓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各地的飲食文化。有些同學分享了當地慶祝冬至的方式,他們習慣與家人一起享用團圓飯,並表達了對新年的美好期許。同時,互相分享學習上的點滴,期盼自己和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能擁有健康、平安、喜樂的生活。

這次活動不僅提供了美味的湯圓,更營造了一個溫馨的氛圍,期末關懷活動以溫暖的湯圓,為僑外生送上了季節的祝福,讓每位僑外生在這特別的時刻感受到校園的溫暖與關懷。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冬至,讓我們共同期待新年的到來,攜手帶著溫馨與祝福,迎向未來。

【文/林佳蓉組員 圖/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1

3

2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