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溫馨共度 歡樂跨文化交流

    2023年12月20日,國際處舉辦一場跨文化的聖誕活動,國際處的志工與來自德國、日本、韓國、法國、墨西哥、匈牙利及大陸等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共度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在充滿聖誕氣氛的城中校園裡,交換生們進行了一系列的競賽。透過手中拿到的任務卡,跨越語言的障礙,與來自其他國家的交換生們,與時間賽跑穿梭於校園的各個地方,用不一樣的方式留下了有趣的合影,攜手合作完成任務。

    緊接著的是刺激又有趣的跳跳TEMPO,透過輕鬆的小遊戲,檢視自己對東吳和台灣的認識。有些交換生從容自信的作答,有些同學則對答案感到十分訝異,但無論如何,透過這次的遊戲,交換生們都對台灣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本次活動的重頭戲-交換禮物,透過東方新年習俗「抽紅包」,讓交換禮物的方式變得很不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紅包袋獲得禮物,同時也將中華文化的祝福分享給所有參加的交換生。

    活動的尾聲,國際處也提供許多美味的餐點讓交換生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美食。除了準備豐盛的台灣美食鹹酥雞和手搖飲外,也因為臨近冬至,我們在寒冷的冬天裡,準備了熱呼呼的紅豆湯圓和花生湯圓。除了讓大家體驗到好玩的活動,同時也增加了不少文化上的知識,以及彼此交流自己國家的美食,不僅滿足了味蕾,更拉進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參加的交換生向我們說:活動辦得很讚!有很開心很珍貴的交換禮物經驗」,也有交換生說:「鹹酥雞超级好吃!」,也有人提出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志工同樂!! 整個活動充滿了歡笑、溫馨和友誼,不僅彰顯了多元文化的魅力,更展現了友誼和合作的力量,讓每一位參與的人都感受到了跨越文化界限的美好。相信這場耶誕活動已經成為大家美好回憶的一部分,也將激勵著他們更積極地參與未來的國際交流活動。  

【文/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簡榆蓁 曹嘉恩圖/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 】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