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境外交流生歡迎會圓滿落幕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本學期由國際處舉辦的「境外交流學生歡迎會」,於 112 9 13 日晚間 6 30 分在本校外雙溪校區普仁堂盛大舉行。

新冠疫情緩解後,今年有更多短期生來臺學習,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共有來自芬蘭、法國、德國、比利時、韓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180位境外交流生到訪東吳,當晚出席師長有本校潘維大校長、詹乾隆副校長、總務處王淑芳總務長、社會資源處謝蕎卉處長、商學院阮金祥院長、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以及兩岸事務中心魏嘉慧主任,場面盛大,氣氛熱鬧。

  潘維大校長致辭時表示,非常高興再次看到那麼多交流生來臺學習,也期待每一位交流生除了與東吳大學的學生交流分享外,也能夠與不同國家的同學互動,學習不同的文化與觀點。

  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期許各位交流生除了校園生活,更要多多體驗校外的生活,並叮嚀大家雖然台灣是個治安良好的國家,但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安全。

  兩岸事務中心魏嘉慧主任歡迎大陸同學和所有外籍同學來到東吳,使校園變得更多元、更活潑,更有活力。祝福同學在東吳留下美好豐富、多采多姿的回憶。

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鼓勵不同國家的同學參與華語中心舉辦的語言交流活動,學習運用不同的語言溝通。

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團隊除了擔任交流生學伴,當天更準備有趣的互動遊戲,透過分組猜歌及唱歌,炒熱氣氛,拉近同學們彼此間的距離,迅速地融入東吳這個大家庭。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陳怡琳同學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歡迎會,透過遊戲互動,讓他能與平常沒有機會交流的外籍生近距離聊天;大陸交流生張鶯桐同學也分享遊戲活動新奇有趣,現場氣氛熱鬧;德國交流生Julius也分享透過參加歡迎會可以同時見到所有交換生和志工非常開心。活動最後更以珍珠奶茶與古早味零食做為遊戲獎品致贈遊戲獲獎交流生,也讓本次歡迎會在同學歡樂笑聲中圓滿落幕。

【文/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 王宥媗   圖
/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 謝翔屹、蕭喬禧】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