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培訓講座】藍諾:剪接不只是把素材丟到時間軸上面

        穿著一件簡單的灰色毛衣搭配牛仔褲,一位散發著自信光彩的年輕女性踏入東吳大學,她是藍諾,一名專業影片剪輯師。她是藍諾YouTube頻道主持人、專一影音有限公司負責人、Sony的合作講師以及啟發人心的夢想家。110年12月6日,她受邀來到東吳大學外雙溪不藏私的傳授她的剪輯技巧。

照片      照片

       

        「未來學生的必修除了基本的國、英、數等專業知識外,剪輯能力也會納入其中吧!」藍諾說。現在我們的傳遞知識以及溝通方式已經漸漸從文字轉為影像和語音。在這多媒體日益發達的時代,除了學術方面的知識,擁有資訊方面技能也相當重要!不只是相關科系的學生,每位年輕學子都該學習一些基本的剪輯概念。在未來,不論是職場上或者日常生活中,都有使用到的可能性。

        「培養剪輯的能力不只學技術,同時也訓練思考方式以及掌握觀眾情緒的能力。」在剪輯的過程中,我們要換位思考閱聽者想接收的內容為何。一個小小的改變,會讓閱聽者感受及接受到的訊息隨著剪輯師的引導而有所不同,這就是剪輯的魅力所在!

照片      照片

【文/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高孟君、宋宜蓁、圖/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 夏宜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