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高教深耕計畫 東吳啟航寰宇翱翔】學生赴外研習補助申請延至108/10/9

一、申請條件
(一)在學學籍學生(不含大陸、香港及澳門學生)赴外研習(不含大陸、香港及澳門地區)得申請本項補助
(二)赴外研習內容符合下列之一:
1.赴本校協議學校交換研修
2.參加國際培訓或海外研習相關課程
3.參加國外學校所主辦之營隊活動
4.參加國際志工服務之研習或營隊
5.參加其他具有學術特色研習活動(純屬參訪行程除外)
(三)上項活動若已享落地招待,不予補助;未獲校內外其他單位補助者優先補助。
(四)獲本計畫補助經費出國之選送生,不得同時領取我國政府提供之其他出國補助。


二、申請文件
(一)申請表
(二)赴外研習計畫書(含研修或活動時程、主辦單位規劃內容、經費需求等)
(三)赴外研習機構同意書或確認函,及附有價格的電子機票或代收轉付收據,前述文件應於申請時繳交,至遲應於研習活動開始前1週補繳。
(四)如有符合清寒身份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1.持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開立有效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相關補助證明者。
2.家庭綜合所得稅單正本且前1年家庭總所得未達新台幣70萬元者

三、補助項目
請提出申請時,應列明經費需求項目與金額(例如生活費、機票費),申請案件依據「大專校院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使用原則」、「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中央政府各機關派赴國外各地區出差人員生活費日支數額表」及「教育部補助及委辦計畫經費編列基準表」為使用原則,實際補助項目與額度,依該年度核定之經費、申請合格件數酌予補助,並代扣法定所得稅,經國際交流委員會依該年度經費審查核定之後,請申請單位協助核銷事宜。

四、申請時間
申請學生請於期限內檢附相關申請文件向國際事務中心提出申請,本方案之申請分為兩期:
(一)第一期赴外研習時間為108年1月1日至108年8月31日,申請截止日為108/5/15(三)17點前。欲在6月至8月赴外研習,請務必提前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二)第二期赴外研習時間為108年8月1日至108年12月31日,申請截止日為108/10/1(二)17點前。欲在10月至12月赴外研習,請務必提前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五、核銷結案
經核定補助之學生應於活動結束後2週內提供相關單據,並繳交2,000字以上成果報告,內容應包含研習成果、學生心得、照片實錄、檢討及建議等。

六、電子資料申請填寫:108年高教深耕申請表(如附件),以電子檔案Excel繳交即可。

七、本案承辦人:國際事務中心張雅筑助理,yachu@scu.edu.tw,分機5377。

八、相關資料參考:

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