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處活動】2023中秋月餅慶團圓活動與境外學子共度團圓時刻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於2023年中秋佳節舉辦了「中秋月餅慶團圓活動」,為校園內的港澳暨僑外學位生、短期外國交換生、陸生等提供了一場溫馨的節慶體驗。活動於112920日(週三)至922日(週五)展開,全校400名境外學生參與其中並享用美味的月餅。

中秋節,是華人傳統的節慶之一,代表著家庭的團圓和思念遠方親人的時刻。在這特殊的節日,人們會團聚共享美食,而月餅則成為中秋節不可或缺的象徵之一,寓意著圓滿和幸福,同時也象徵著對遠方親人的思念。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一直致力於營造濃厚的團圓氛圍,特別為境外學生提供關懷和接待。這些境外學生離開自己的家鄉,前來台灣求學,將國際處視為他們在海外學習的第二個家。特別是學生來台後,讓他們對家鄉和家人的思念更加深刻。因此,東吳大學為境外學生準備了應景的中秋月餅,讓他們即使身處異鄉,也能在中秋節這個團圓的節日中感受到溫馨和關愛。

除了境外學生外,本次活動也邀請了港澳同學會、馬來西亞同學會以及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參與。這些學生組織幹部與志工們用心地分享月餅,傳遞著國際處最誠摯的祝福和感謝,使整個活動更加充滿意義和情感。

「中秋月餅慶團圓活動」已成為東吳大學校園中一個具有特別意義的中秋慶典,它不僅是對中秋節的慶祝,也凸顯了學校對國際學術交流的承諾,以及對境外學生的深厚關懷。未來,東吳大學將繼續致力於打造一個國際友善的學習環境,歡迎更多的學生參與這個充滿文化和友誼的激動人心的旅程。

【文/林佳蓉組員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12

34

5

活動花絮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reel/2788847184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