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城如歌-2018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圓滿落幕

東吳「溪城講堂」已堂堂邁入第六屆,今年共有蘇州大學、寧夏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16所大學105位師生參加,歷經近一個月的研習及參訪,2018年8月13日在雙溪校區普仁堂圓滿順利的舉行結業典禮。

今年有法律系、中文系及中華文明中心開設5個各具特色的專業課程,結業典禮上6位課群致辭代表,生動活潑,熱情真誠,發自內心表達了各個課群帶領他們進入了知識殿堂;透過劉維公老師的名師講座,感受台灣有溫度的創新,也透過英九老師讓他們近距離接觸以及了解兩岸和國際關係的歷史軌跡。帶隊老師致辭代表是吉林大學王皎皎老師,她表示看到溪城講堂6年來的成功,深感東吳大學的用心和努力,對所有同仁在此期間的投入和辛苦深表感謝,並期待溪城講堂愈辦愈好!

 2 1 3
 4 5 6

除了學術上的交流,國際處還安排了「和校長有約-河岸鐵騎輕鬆遊」,在淡水看到最美的夕陽,而最期待的五天四夜寶島青春之旅,更讓他們深刻領略台灣的美景、美食和在地文化。26天豐富的活動內容讓學員們能深刻體驗到台灣特有的風土民情及人文氣息,而活動期間4位老師和各課群隊輔小天使的用心,更讓這一個月的研習生活有了難忘的溫情和感動。當學員們看到國際處同仁不眠不休在48小時趕製完成的「2018溪城如歌」的回顧影片時,全場學員師長深受感動,氣氛溫馨感人!

今年溪城講堂潘校長全程參加,在結業典禮致辭時,不僅勉勵同學要勇於跨領域學習,更歡迎100位學員正式成為東吳大學校友。社資處王淑芳社資長除了贈送同學水晶印章外,也即時提供只要學員下載東吳校友App就可獲贈精美的東吳馬克杯禮盒,讓大家欣喜萬分,這也是學員們臨別前最好的禮物。

整場結業典禮有歡笑、有淚水,也有許多的不捨,在彼此互道珍重,來日必要再相見的承諾聲中,圓滿畫下句點。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