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處慶中秋‧境外生溫馨團圓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111學年度開學第一週迎來具有濃厚團圓氣氛的中秋佳節,國際處特別於11196日至98日為境外生舉辦「2022中秋月餅慶團圓」活動,共有200多位境外生熱情參與。

    王煦棋國際長表示,境外生離開家鄉,飄洋過海來台學習,國際處是境外生於海外學習的第二個家,非常希望每一位境外生來到東吳大學,可以感受到如同家人般的關懷與接待。因配合新冠疫情防疫政策,境外生抵台後,獨自待在防疫旅館,對家鄉與家人的思鄉情愁,更是無法言喻,來自大陸的叢弋博同學表示,非常感謝學校的關心,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而來自韓國的都賢修同學,也帶來韓國傳統中秋節糕餅,與國際處的學長姐分享。

    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表示,本校對於境外生的輔導措施,除了行政層面的協助,情感層面更是非常重視的一環。為此,開學之際特別為境外生準備了應景月餅,邀請境外生一起品嘗月餅,希望讓境外生飄洋過海求學,即便身處異鄉,也能在思鄉團圓的節日中,感受國際處如同家人般的關懷,另一方面,也讓境外生體驗不同歐美的文化節慶風俗,而這也是境外新生解除防疫隔離後,收到來自國際處的第一份溫暖。

    本次活動除了境外生之外,也邀請「國際與兩岸事務志工」共同參與,志工團隊總是在各項境外生相關活動給予最強而有力的支援,團圓的節日更不能缺少如同家人般的志工團隊!希望每一顆月餅能夠傳遞國際處最誠摯的祝福與感謝!

【文/吳羽柔專員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