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蒞訪東吳大學加強交流及關懷陸生

    海峽交流基金會文教處李政毅處長、許力仁科長等3人,於本年825日蒞訪本校雙溪校區進行交流座談,座談會由蕭宏宜國際長主持,王玉梅主任及中文系包伊湄、德文系徐佳婧二位陸生同學參加。會中對於2020年開春至今,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致兩岸各項交流受阻暫停,所帶來之衝擊以及在台陸生同學關切的重要議題等,進行討論及研商,李處長表示走訪多校後,發現有關放寬實習、擔任助理、領取獎學金以及加入全民健保等限制,是各校陸生最為關切的議題,李處長並表示海基會正積極彙整各校意見並與相關政府單位進行協商,維護及爭取陸生就學權益。雙方交流愉快,並互贈禮品合影留念。

    座談結束後安排參訪本校「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李處長及許科長等對本校能以有限空間,充分整合科技、藝術與現代美學設計,規劃具有專屬東吳特色的數位校史館,深感佩服,尤其透過操作可推移之觸控螢幕,探索120年璀璨東吳校史,更是處處驚喜,令人讚嘆!

    行程最後是參觀「錢穆故居」,錢穆故居是國學大師錢穆先生及夫人自港返台隱居終老之處,原名「素書樓」。此時雖下起大雨,但參觀興緻未減,透過文化志工導覽,來賓們更深刻了解一代宗儒承先啟後的文學大師風範,整體參訪行程也在斜風細雨中圓滿畫下句點。                                                                                                                                                                                      

【文/國際處 /林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