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學術交流長會見澳洲RMIT越南分校校長暨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研討會

第三屆一帶一路研討會與會師長合照

2018第三屆一帶一路研討會《Connectivity in Asia: Trade, Transport, Logistics and Business Conference》於今年624-27日由澳洲RMIT越南分校舉辦,大陸浙江大學與南韓仁荷大學合辦,亞洲物流圓桌組織(Asian Logistics Round Table, ALRT)協辦。東吳大學身為ALRT會員校之一,且過去三年均由本校學術交流長胡凱傑教授擔任ALRT主席(chairman),此次亦受邀出席擔任致詞貴賓及場次主持人(session chair)

本屆研討會計有來自臺灣、日本、泰國、澳洲、新加坡等超過百位的引言人、發表人、和與會人士共同參加。會議共有來自13個不同城市的63篇論文發表,主題涵蓋一帶一路在東亞的挑戰、多面向環境中發展物流運輸的策略、國際貿易與供應鏈管理等議題。胡凱傑學術交流長於致詞時指出,一帶一路是一個涵蓋地理及經濟領域的開創性計畫,ALRT已於臺灣、南韓、比利時、加拿大、泰國等地舉辦多次研討會,東吳大學亦曾於2015年接辦,透過此學術平台激發更多物流與運籌產業等課題的多種可能性;同時也將ALRT主席之重任交由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接手,希冀能持續推動更多國際學術與實務之合作、深化物流與運輸領域之課題探討。此次交流亦會見澳洲RMIT越南分校的校長Prof. Gael McDonald,並致贈本校紀念品。

而東吳大學也將持續透過與國際學術組織的接軌,擴展國際學術合作並深化與國外大學之交流,提昇本校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