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動】2021台德青年暑期營計畫,歡迎符合資格學生踴躍申請。

本計畫目的在於鼓勵年輕學者參與學術交流、兼扮學術大使角色並擴大其學術研究視野。歷年許多暑期營學員於計畫結束後仍與德國研習單位持續合作學習關係,並作為其未來申請臺德三明治計畫之準備。

 

一、選送學生之背景及目標:

本交流計畫重點在於提供雙方年輕研究人員實作的機會。我方赴德學員重點在於瞭解德國學術研究環境,及赴德國公私立大學與研究機構,例如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亥姆霍茲(Helmholtz)、弗勞恩霍夫(Fraunhofer) 及萊布尼茲(Leibniz)及其他機構等進行研究。參加研習學員須有良好的英文溝通能力,並為就讀非人文社會領域之研究生。本計畫補助研習學員須為在學之碩、博士班學生,2021年暑期赴德期間必須擁有國內學籍。擬於2021年畢業之研究生,請務必瞭解校方相關規定,確認研習期間仍有學籍後,再提出申請。

 

二、研習期間:

本計畫提供為期2-3個月之研習,第一週(我方為前3天)為共同課程,提供學員文化交流及瞭解臺德科研環境,其後為專業研習。我方學員赴德時間為7-8月或7-9月期間。

 

三、作業時程:

2021年1月1日 開始接受申請

2021年2月23日 本校接受學生申請截止日期

2021年2月26日 申請案送件截止日

2021年5月31日 審查完程並通知審查結果

2021年6月28日至7月2日 臺北歌德學院德語課程

2021年7月3日 獲選學員赴德國進行研習

 

四、申請資格:

(一) 推薦機構(即申請人就讀之學研機構)應為本部專題計畫受補助單位。
(二) 申請學員資格
1. 戶籍設於國內之中華民國國民
2. 須為本部認可之國內大學院校非人文社會領域科系,在學之碩士生及博士生
3. 赴德研習期間仍須擁有國內學籍
4. 已獲得擬前往研習機構之接待單位同意函
5. 須具備英語或德語相當於CEFR B2 (含)以上之等級(3年內之證明文件);英語及德語測驗門檻成績參考標準請參閱附錄第一項。
※不符合申請資格者將直接以未獲推薦辦理。

 

五、申請方式:

敬請於本校規定時間2020年2月23日前,依照附檔簡章,完成線上申請,並上傳相關文件,以利後續申請件函送相關單位。

 

六、補助項目:

1. 交通費:(1)赴德國最直接航程經濟艙往返機票費,以新臺幣50,000元為上限。以搭乘本國籍之班機為限。但因故無法搭乘本國籍班機者,應填具因公出國人員搭乘外國籍航空公司班機申請書,經就讀學校或機構首長或授權代理人核定後改搭乘外國籍班機。(2)德國境內往返機場及研習地點火車補助款100歐元。

2. 生活費:在德期間生活費每月750~900歐元(依德DAAD之規定標準,於赴德後發放)

3.其他費用:在德期間醫療保險費、意外險及第三人責任險。

 

七、其他相關:

詳細暑期營簡章,敬請參考本公告附件。如有相關疑問,請洽本校承辦人國際事務中心李景根組員(校內分機5369;Email: rheinli@scu.edu.tw)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