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來歸 國際處兩岸中心陸生歡迎餐會 圓滿成功

【兩岸事務中心訊】

為鼓舞終能返臺的陸生舊生、並歡迎109-1碩博新生,國際處兩岸事務中心特別在109113日,於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舉辦「好久不見,歡迎餐會」,近50名陸生齊聚一堂,期間並舉行陸生聯誼會會長交接,場面熱鬧溫馨。

國際處王世和學術交流長在致詞時表示,2020年是他從事行政工作以來最特別、也最艱難的一年,從年初疫情爆發時的緊張焦慮、到開放境外生返臺的千頭萬緒,今天看到同學們如常地互動,感到非常欣慰;學術交流長更讚許陸生同學們是「勇者」,即使大環境再多險阻,仍積極來臺完成學業,並期許同學們把握當下、活出精彩。

與陸生最親近的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回想起疫情對陸生造成的衝擊仍難掩激動,尤其是這學期特別漫長的返臺路,兩岸中心從發出調查、搶防疫旅館、報請教育部同意、到機場接機、旅館駐點等,每一個環節都不敢大意,甚至連防疫旅館提供的水果是否新鮮都密切關注,可謂方方面面都操碎了心,一切都只為了讓同學們能夠安心返臺就學。

而以「團結陸生群體、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為宗旨的陸生聯誼會,也藉此難得機會,進行會長交接儀式。卸任會長會計學系四年級秦可欣同學由衷感謝國際處一直以來積極為陸生發聲,新任會長中國文學系三年級包伊湄同學也將在學長姊所建立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努力。

嚐著玉梅主任精心安排、有故事的豆腐捲等麵點,擁著東吳大學校友總會表達濃濃關懷致贈同學的紀念毛巾,法博二金希同學有感而發:「之前在美國交流,這次能回到學校感覺特別開心,東吳有一種家的感覺,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國際處兩岸事務中心也將繼續秉持「五心級服務」,讓陸生家長及同學都能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