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國際週3月8日登場!

國際處在國際週活動期間,搭配校級赴大陸交換生甄選,辦理多場分享會,說明赴大陸交換的各項申請流程及注意事項之外,更邀請已完成赴陸交換之同學,分享在大陸協議學校學習的心得、異地的文化體驗及生活感受。此外,為擴展本校學生的國際視野,亦辦理兩場「跨境、跨域、跨文化」講座,邀請校外學者專家到校和同學們分享與座談。活動多元豐富,參加還可認抵美育活動畢業標準,千萬別錯過!110學年度赴大陸校級交換學生申請時間至110年3月23日截止。想去大陸當交換生嗎?千萬要來參加分享會!

  • 報名須知:
  1. 敬請於110年2月4日起至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
  2. 謹提醒為了做好防疫工作,也替您的健康著想,參加活動請全程戴口罩!
  3. 講座場次若有異動,將另以E-mail告知,並公告於國際處網頁,敬請密切關注。
  • 美味小點心:報名參加者可享小點心1份。
  • 美育認證:報名參加活動可認抵「美育活動畢業標準」。「交換生分享會」參加超過1場次者,仍僅認抵證美育活動1次;參加「跨境、跨域、跨文化」講座超過1場次者,仍僅認抵證美育活動1次。
  • 赴外/陸交換生申請說明暨分享會場次:
外雙溪校區
中午12:00-13:00
日期 3月9日(週二) 3月10日(週三) 3月11日(週四)
場次/地點 蘇州大學
R0112會議室
韓國釜山外國語大學
R0112會議室
浙江大學
G101會議室
城中校區
中午12:00-13:00
日期 3月8日(週一) 3月9日(週二) 3月12日(週五)
場次/地點 復旦大學
5117會議室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
5117會議室
北京師範大學
5117會議室
  • 「跨境、跨域、跨文化」講座場次:參加任以下任何一場講座,可認列美育活動畢業標準1次(參加兩場次者僅可擇一認抵)。
外雙溪校區
場次
國際新聞大不同
主講人:《報導者》記者楊智強先生
時 間:3/8(週一)19:00-21:00
地 點:國際會議廳B015
講座概要:深度了解新聞工作者製作國際新聞的優勢與劣勢,解讀新聞事件背後的文化脈絡與歷史意義。後疫情時代,快來跟著記者的眼界繞著地球跑!打開新視界,走進新世界!
城中校區
場次
腳踏車改變全世界?成功,從敢作夢開始!
主講人:悠活城市國際&Velo City生活選物創辦人林彥丞先生
時 間:3/10(三)19:00-21:00
地 點:菁英講堂5216
講座概要:悠活城市國際&Velo City生活選物創辦人、同時也是本校企研所校友林彥丞學長,將蒞校分享創業歷程,包括如何用腳踏車文化結合教育、服務社會,並拓展國際觀。東吳國際週,一起從騎行的視野看世界!
  • 活動承辦人:兩岸事務中心余孟儒專員,E-mail: andreyu@scu.edu.tw;分機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