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校長有約!2018境外生水岸鐵馬樂秋遊

由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每學期定期舉辦的「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秋遊」於1215日,由潘校長親自領軍,帶領近70位境外生一同騎乘來回約50公里的水岸自行車挑戰,其中國際處施富盛、王玉梅主任及來自大陸的學者徐成老師、王森波老師、李冬楠老師等共襄盛舉,潘校長希望透過活動能夠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境外生感受到東吳的溫暖和活力。

當天早上飄著細雨,卻絲毫不減大家熱情,同學們躍躍欲試的穿上護具,專注聆聽校長及教官叮嚀,期望此行能平安圓滿,令人振奮的是在出發後不久,天氣由陰轉晴,伴隨舒適的微風,成了騎車絕佳的好天氣。到了關渡宮後大伙暫停休息,尋找校長所說的水鼻仔、彈塗魚和招潮蟹,沿途也欣賞了台灣的自然之美。在騎乘單程25公里後,中午抵達了淡水漁人碼頭,魚藏餐廳享用國際處為同學們安排的盛宴,餘興節目由國際處的張雅筑、劉尚怡老師共同主持,帶來一系列精彩活動,炒熱現場氣氛,同學們玩得不亦樂乎,場面歡喜熱鬧。
1 2 3
「天氣太棒了,在旅途中發現更多台灣的美」「這個活動拉近了校長與同學們的距離,剛才在溼地看見那彈塗魚也特別可愛」來自武漢的張同學以及一群來自法國的男同學們表示,水岸鐵馬樂秋遊活動對於從各地來的境外生是非常健康及讓人印象深刻的活動。

而本次活動也於傍晚四點下午完美落幕,在國際處、軍訓室、健諮中心、環安衛暨事務組、秘書室等各處室及單位,以及十餘位熱心的志工同學的全力支援下,水岸鐵馬樂秋遊的活動再次圓滿完成,相信在東吳學習的境外學子們也在這個周末留下了一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
4
 5 6

【文圖/社會三 陳宜琳/國際處】更多照片請點連結下載